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轉錄> [心得] 中華電信C2301口試心得


作者: yugiohx (我就是醬!)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中華電信C2301口試心得
時間: Mon May 14 12:32:12 2012

說實話,因為之前桃園捷運的關係

讓我對自己的口試很沒信心

放榜發現自己口試比想像中高真的讓我很開心

首先感謝我的父母(再說一次母親節快樂)

還有許多支持我的朋友們~:)

筆試:72.9
口試:85.33
成績:77.87

--以下正文--
由於之前桃園捷運面試成績只有70

導致差五分不幸落榜(面試80分就能上了)

所以我在那之後就一直在思考與檢討自己應答上的疏失

事前也根據桃捷面試經驗在腦袋裡做了模擬問答

不過我模擬很久的問答題目都沒被問到Orz

首先是自我介紹

個人覺得這部分是自己最能表達個性與特色的部分

而且也是最能準備的部分

講一下我下的小策略

1.開頭說自己生長普通的家庭(大多數人都說是小康吧...)
  =>然後引出自己從小打工滿足自己需求的獨立性

2.因為我的名字有三個寸,所以引出"三寸不爛之舌"來吸引面試委員的注意XD

3.介紹優點時除了強調自己的學習力與創造力外,找出一個別人不會想到的優點
  並且對優點舉個例子或者補充說明
  EX:我是說我喜歡分享知識&能夠常保微笑。
  因為能分享的才是真正學到的知識,而微笑能帶給大家好心情

問答
Q1:請問離開之前公司的原因
A1:因為覺得之前在遊戲產業做遊戲企劃的工作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不適合長期生活
(算是基本題,注意用中立或正向的表達出自己的因素,並注意不要說前公司壞話)

Q2:想進中華電信的原因
A2:因為中華電信的工作相對穩定,而且有跟一個在中華電信做研發替代一的朋友聊過
    覺得工作環境與福利還不錯
(也是基本題,據說說出自己有朋友在中華電信工作過有加分?)

Q3:因為中華電信也會加班,可能也會跟之前工作一樣影響生活品質,這樣OK嗎?
A3:我覺得是OK,因為畢竟已經習慣,相對很能適應。而且中華電信的工作相對穩定很多
(這題我覺得答得不是很好,讓我覺得有點嘴砲...)

Q4:你對資料庫熟嗎?
A4:除了之前工作有使用過ACCESS外,只有在課堂上學習得SQL與DB相關知識
(只能直話直說)

Q5:說說你為什麼打工?
A5:因為我父母在我上大學不久後就退休
    所以我希望能夠自己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再次強調自己的獨立性)

Q6:請問你在之前的工作/服兵役中學到什麼?(這有分成兩題)
A6:我覺得我在做遊戲企劃時學到能夠找出事物商業價值的眼光以及強大的抗壓能力
    我在圖書館服替代役時,因為讀者眾多再加上當時圖書館整修引起不少爭議,因此學
    到許多與民眾應對的方法與技巧
(因為我在自我介紹時有強調學習力,所以這部分算是有事先想過)

Q7:就你履歷看來,你的資訊背景並不突出,請問你覺得你有什麼個人特質或優點能讓
    中華電信錄取你?
A7:也許我的資訊背景並不能讓面試委員們滿意(面帶自信微笑),但是我有著強大的學習
    能力。在最近我也開始有學著撰寫手機程式,雖然目前只寫出一個拍照的小功能,但
    是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除此之外,我具有強大抗壓性與正面思考能力,畢竟真正工
    作時,技術能力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看事情的眼光與工作的態度。
(這題算是唯一比較尖銳的問題,不過這時才能看出個人的性格與特質。在過第一階段後
馬上去找一本寫android的書來學算是為了彌補自己不足的程式開發經驗,另一方面也是
希望能夠拿來說嘴一下XD)

Q8:說說你大學時有得獎的畢業專題
A8:(這題的內容比較私人我就不寫出來了,不過主要是看自己對於做過的東西有沒有印
     印象,還有對於一個產品的行銷表達能力)

Q9:說說你對於中華電信的什麼業務比較期待?
A9:因為我之前是走遊戲業,所以對於最近中華網龍與中華電信合作的雲端遊戲比較有興
    趣
(這部分就要考個人對於中華電信近況熟不熟悉了)

Q0:說說你對於進入中華電信之後的的期望
A0:我希望能夠有一些挑戰讓我能夠從中學習到更多的事物。雖然我同時也有在準備國考
    但是相對於公務人員來說,我更希望進入中華電信,因為相信這裡比起一成不變的公
    務人員,能夠帶給我更多的挑戰與學習機會!
(再次強調自己的正面特質,除此之外,因為面試委員應該也知道來考的應該大多是國考
考生,所以算是為自己明志)

----
邊打邊想

打完才意外發現自己居然被問這麼多題

多到自己都有點懷疑到底是怎麼答完的= =

再次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並且在此貢獻出自己面試的準備與心得

希望大家也能夠順利脫離考生身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