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轉錄> [心得] 中華郵政 專業職(一) 電子工程落榜心得


作者: baigue (買仁賣義)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中華郵政 專業職(一) 電子工程落榜心得
時間: Mon Aug 13 15:25:50 2012

小弟背景是118電子系畢業~~

五月初剛從113光電所休學~~五月底開始準備~

因為還沒當兵~原本只是想試筆~~

但後來發現中華郵政對兵役沒有規定~~

於是抱著能上最好的決心去拼了~~

筆試心得: 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也沒補習,一堆規則都不太了解,

          我考第一科專業科目的時候,

          因為帶的計算機不符合規定被要求收起來~QQ

          我以為只要有貼考試院的貼紙就可以帶了~QQ

          簡章只寫可帶簡易型計算機,哪知道連三角函數的都不能帶~QQ

          跟監試人員反應無用後,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考第一科專業科目的時候真的浪費了很多時間去算複雜的加減乘除,

          導致一題計算的小錯沒檢查到,噴了十五分,真的是快哭了。

          也只能怪自己不小心粗線條了~QQ

          考第二科的時候就趕緊去買了計算機,真是有夠驚險。

          筆試成績:

                           國文英文     70

                           電工原理     85

                           電子學概論   100

                           加權分數     85.75

                           通過筆試最低成績  85.6


          能通過筆試真的是運氣好,不知是哪路神明顯靈,小弟在此謝過了~QQQ


面試心得: 因為我研究所休學,再加上我還沒當兵,口試前就知大概凶多吉少了

          ,不過考前幾天我還是把很多口試考古題給擬答了一遍,每天都弄到

          三四點,投資報酬率真低。

          自傳自介的部份在休學方面實在是不知如何解釋,雖然是實驗室的問題

          但直接老實回答好像又顯得我的抗壓性很差,說是家庭問題好像也掰不

          出跟休學有關理由,所以自傳部份真的是很頭痛。

          口試被問到的問題不意外的被問到研究所為何休學,然後就是兵役問題

          ,觀察了一下他們的反應,果然他們還是希望要服完兵役的,就算我很

          明確地知道我何時入伍何時退伍,還是難以補回這個大洞,加上我又

          沒工作經驗也沒證照,完全是菜鳥一個,口試拿了超低的68分,只能說

          完全不意外~~QQ。

------------------------------------分隔線--------------------------------

最後想請問一下,台灣菸酒的電氣技術員,是不是沒有證照就不能參加口試了,如果

可以補救的話要怎麼處理~QQ,如果不能的話就恭喜進口試的各位少掉一個敵人了,

~囧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