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轉錄>[心得] 二等刑事警察數位鑑識組錄取心得


作者: s8731625 (IVAN)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二等刑事警察數位鑑識組錄取心得
時間: Tue Oct  2 22:42:55 2012

小弟第一次發文,文筆不佳請見諒。
一、背景介紹
115通訊畢業,目前從事電信相關行業,我不是全職考生,
所以大都利用晚上跟假日念書…晚上大約念2小時..假日就整天念了,
原本是要準備檢事官,結果去年忘記報名,後來發現刑警跟情報人員都可以考,
準備時間大約8個月吧

二、分數
國文         48
憲法與英文   50
電腦通訊     75
計算機系統   53
資料庫應用   92
網路資訊安全 73

三、準備過程
*國文:
這科分數不高,投資報酬率也不高,考前把公文格式背一背,作文把補習班的範例看一看,
發現也沒啥幫助,作文只拿28分,文筆真的不好.

*憲法與英文:
英文實力也不佳(TOEIC約5XX),平常就china post瀏覽一下,背一些時事的單字,
但這次考的題目有關教育的,只得10(30),很鳥.
憲法是參考"憲法體系建立案例剖析",感覺寫得蠻有條理的..
針對考古題有出過的章節都看(不多),但好像有一年出的有點冷門..
時間夠的話還是連冷門的章節一起準備比較保險.
熟悉解題的過程憲法有提到的觀念都寫進去,這科也是報酬率不太高,
我大概考前1個月開始準備,我想閱卷老師覺得有把憲法所表達的精神有寫進去
應該就有點分數吧..我拿30分(50),感覺還蠻驚訝的.

*電腦通訊:
這科參考大約近5年的考古題,了解一下出題的趨勢,發現蠻多都是考古題出過的,
名詞解釋部分Wiki很好用,本身是從事無線網路工作,
所以也有一些基礎,但今年幾乎沒有無線的考題,只有一題Mobile IP,也是考古題,
參考書目"資料通訊網路"及"TCP/IP協定".

*計算機系統:
這科居然53,有夠低的.第一題補數運算只拿一半分數,到現在還是不知錯在哪,窘.
5題中大約有3題考古題有出過,其中一題是計算題.爆了(0分),完全沒看過,
參考書目"算盤本"及"恐龍本",,這兩本應該還是教科書吧..不確定..畢業太久了..
也是挑考古題有出過的章節重點看,但有把基本章節都瀏覽過,,,不然有些基本概念漏了,
後面章節就不好理解了.

*資料庫:
有上唐箏老師函授,以前沒念過這科,老師講得很有條理,跟著老師的進度跟講義範圍,
我想這科應該算蠻好準備的,考古題範圍也不大.

*網路資訊安全:
這科範圍跟電腦網路算有點部分重疊,資訊安全的書也不多,假日去圖書館
把有關安全的書都大略翻一下,重點抄下來,不懂的地方問WiKi跟Google,
參考書目"網路安全精要".

四、心得
小弟30有了,記憶力跟體力都有些下降,若有心報考,建議提早練身體,
我是平常有打球跟跑步的習慣,所以體測還算OK,中間有時也會想放棄,
想說工作也還算穩定,但就想挑戰自己,覺得應該可以再衝一下,
再來工作也7年了,對工作也有點倦了,刑警應該算蠻有挑戰的工作,
如果順利退休,應該會有很多故事可以跟人分享,今年真的是我變化很大的一年,
寫來感觸良多,考上自己也不太相信,不過未來受訓應該也是挑戰的開始,
相信自己.把握現在.
感謝龍山寺的眾神保佑,家人的支持,還有我呆了7年的的公司,.
願此篇能對想報考的同學有些許幫助,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15.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