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轉錄>[心得]101中華黃頁桃園縣裝修組錄取心得


作者: m838159 (EVALION)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101中華黃頁桃園縣裝修組錄取心得
時間: Wed May  9 21:51:57 2012

  小弟目前在桃園縣的一間server代工廠擔任測試工程師,所以是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的。
其實也是無意間從同事那邊得知今年中華電信和其子公司有有招考,名額還不少,
最後考量到自已下班的時間總是不固定,加上英文短期內是救不起來的。
因此,最後決定放棄母公司,選子公司---黃頁
很幸運的今天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心得,
也感謝futureBF大大私底下幫我解決了不少的疑惑。

心得:

基本電學---就每天利用下班的時間讀二小時,因為時間只有一個月,所以賭它不會出太
難的,沒讀很深,一個月的時間總共讀了二遍。其實這一科我算是比較有自信的一科,
因為二年前的初等考分數是95,鐵路特考97.5,可是我覺的這一次考的基本題很少。
而且有有不少題是算有點深度的題目。最後考的比預期的還低。自已對答案是錯了7題。

計算機概論---我都早上六點起來讀約50分鐘,只做考題不看前面的長長的內文。
錯了的話再翻回去找答案。到了考試時發現陷井很多,自已對答案是錯11題。

英文:我很爛......,另找高人。

書單:
     基本電學:基本電學總複習(全華 趙明川編著),這本應該絕版了,不知道舊書攤
找不找的到,我當學生所有的書都丟了,唯獨這本我捨不得丟,因為當年我是靠這本
書才把基電基礎打起來的。
               基本電學大意測驗題庫(宏典文化),這本裡面收錄了初等、五等考試
的題目,每一題都有解答(有一些答案有錯)。雖然這次我完全沒有時間做題目,但二
年前這本也幫我不少。

    計算機概要:計算機概要混合題庫Q&A(志光 黃達編著),厚厚的一本都是題目,
第七章程式設計就不用看了,出來就用猜的吧!


面試:
     經過去年面試不少間公司的歷練,算是頗有自信的,不過其中一項---500字內的
自傳,使我的優勢減弱不少(去年面試八間,八間全上,有蠻大的因素是自已的履歷表)
,加上一分鐘自傳根本說不了什麼。不過去年我得到的心得,其實那一些面試官要的是
要你的臨場反應,亂掰也沒關係,不要怕說錯。再來就是面試前一定要花時間去了解該
公司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競爭對手,未來有什麼發展性等等。以下是我所記的面試被
問到的題目:

1.你對我們公司了解多少,知道這個職缺是幹麻的嗎?
2.工作期間有沒有遭受到什麼挫折或者另你高興的事?
3.拿到派工單之後你會怎麼來完成這個工作?
4.如果遇到客戶不在的話,你會怎麼處理?
5.你的優缺點是?

我只記的這五個而以,問的題目80%都是從自傳裡面出來的,其它的也都很好發揮,所以
我就不打自已回答的答案了。

體能:
     雙手舉亞鈴---是男生的話沒有難度。
     抗30公斤沙包跑走50公尺---說真的比想像簡單多了,沙包是放在桌上,預備的時候
     可以先調整自已順手的姿勢。除了沙包掉下去外,其它的全過。關鍵字「穩」。
     沒有自信可以抗的起30公斤的話,可以試著去買30公斤的米來試,但別練太勤,考
     前二天就別練了,讓身體狀態是最佳的。

分數:
      英文:44(自已算是48)
      專業:77.75(自已算是80)
      筆試總成績:67.45
      筆試佔總成績(60%):40.47
      口試成績:77
      口試佔總成績:30.8
      甄試總成績:71.27
      該類組最低錄取總分:68
      遴選結果:錄取

其實PTT上應該不缺我這篇心得,但會PO的原因是想告訴那一些邊上班邊準備的人,只要
對自已有信心,我們仍然是可以兼顧到工作、家庭(女友),大家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