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轉錄>[心得] 中華國際黃頁上榜心得(僅參考)


作者: hellheavn (小綠)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中華國際黃頁上榜心得(僅參考)
時間: Tue May  8 10:31:48 2012

考試類別: 中華電信子公司 - 中華國際黃頁101年客戶網路人員遴選(裝修組)

前情提要~我非本科生,只有大學畢業 研究所休學

         考試的資訊也是透過朋友介紹的

一. 筆試

在筆試上英文不容我多介紹了,因為我的英文程度不好,考試只考了58分

我的專業科目也很糟糕,只考了57.5分,不過我想要分享的是 [m [1;32m一個門外漢 [m

 [m [1;32m怎麼搞 [33m電工原理 [32m和 [36m計算機概論 [32m的故事 [m~

計算機概論部分:

我沒有所謂的聖經本,我都是上水管看很多上課錄影(非補習班)

再加上朋友分享給我的考試方向分析,個人認為在這次考試上很有用

所以誠心推薦

1.基礎概論
2.硬體元件及架構
3.多媒體應用
4.計算機數學與數位邏輯
5.作業系統
6.資料庫與資訊系統
7.程式語言與資料結構
8.系統分析與軟體工程
9.數據通信與電腦網路
10.電腦網路應用
11.電子商務與資訊安全
12.應用軟體

其中命題比率比較高的是

 [m [1;36m程式語言與資料結構,硬體元件及架構,計算機數學與數位邏輯 [m

所以我那時候把火力集中在這三大類,另外還要在加上一些最近黃頁或中華電信

在搞得營業方向(雲端,MOD,etc)

至於電工原理我買了一本題庫來做(至於哪本請站內信)+水管影片

為什麼我只介紹計算機概論呢..因為我電工原理掛掉,大概有八成的分數都

靠計算機概論

二.口試

口試前面很多心得文

所以我列出我被問的問題,但是我也只有73.33分...低空掠過

自我介紹不鳥我.他們再看我的自傳!

1.你不是這個方向背景,然後來考這個,那你要怎麼辦(黑臉)

2.阿你又不懂這些網路的東西,那你說說看"ip"是什麼(黑臉)

3.萬一你去人家家裡,結果人家說你這也不會那也不會怎麼辦(白臉)

4.那你要怎樣拿出你的服務態度讓客戶覺得滿意(白臉)

5.如果有一天晚上很晚的時候要你去處理一個case,地點又超偏遠,怎麼辦(白臉)

6.你自傳說你曾經在禮儀社服務過,什麼是禮儀社,你在裡面做什麼學什麼(主官)

7.阿你研究所幹嘛不念完就休學,這樣很可惜餒(主官)


順序我不記得了,但是最後一題是問我為什麼休學,而且他問的時候已經十分鐘鈴響

主官還說沒關係你繼續講!...

可是最後成績低分掠過!!

當然最後我是以最低分錄取,最後一名錄取,所以我的心得就是僅供參考

如果有問題我再繼續補充!!!  請鞭小力


ps.面試委員幾乎一直用台語講,很親切,想不到是刀!!!

--
免責聲明第五條:
  本人在此留言(包括但不限於漢字、注音、拉丁字母、斯拉夫字母,日語假名,
阿拉伯字母,單字、句子、圖片、影像、錄音,以及前述之各種任意組合等等)均為
隨意敲擊鍵盤所出,用於檢驗本人電腦鍵盤輸入、螢幕顯示的性能、光電性能,並不
代表本人局部或全部同意、支持或者反對原po觀點。如需要詳查請直接與鍵盤發明者
及生產外商法人代表連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