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轉錄][心得] 105地特五等地政上榜心得


大感謝  這位大大的熱心分享
=================================================
作者: toke (Annie)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105地特五等地政上榜心得
時間: Sat Mar 11 22:46:17 2017




版上各位大大大家好,這次有幸考上五等地政

想貢獻一篇薄弱心得文給也想考的人參考

先奉上分數:

國文     84

公民與英文  78

土地法大意  96

土地行政大意 96

平均     88.5 (錄取)

也有報考初等但落榜

國文     74

公民與英文  76

土地法大意  88

土地行政大意 84

平均     80.70(錄取標準:81.90)

本身非本科系,大學是讀農業類科

決定考地政是因為覺得錄取機率稍微高一點

去書局翻過書後覺得自己念得下去就報考了

約九月開始準備考試,準備時間約三個月



專業科目部分,一開始買的書分別是

高點-土地法大意 和 志光-土地行政大意

本來看書覺得沒有很厚還有點開心,

結果真是大錯特錯我完全看不懂啊阿阿阿(崩潰)

報考前翻那幾下以為自己會懂真是好傻好天真

可能因為是考試用書,高點寫得非常非常非常精簡

我一點底子都沒有完全看不懂他在講什麼,看得很痛苦只能硬背

還好後來因緣際會發現一本拯救生命的書

"鍾麗娜 - 土地法 法規圖解實務運用"

這本書應該是大學上課用書(?)

個人覺得他很適合像我這種完全沒碰過地政的人看

寫得淺顯易懂,編排也很流暢,很多重要觀念都講得很清楚

還有很多畫圖解釋,我後來就只專心看這本

理解之後再看法條真的容易背很多!

這本看熟之後另外兩本書再拿來補充用

非常推薦地政超新手買這本入門!!!

在念這本書時我就立志一定要考上然後用力推薦這本書XD

課本看了大約兩遍之後我就買題庫狂做題目,買的是

高點 - 土地法大意和土地行政大意的解題一本通

還有把土地相關法規都印下來一直看一直看

對我來說要專注背法條很難,所以我是用重複看的方式

做題目的時候會發現常考的法規還有近年開始愛考的法規是哪些

我都會把它印下來看個幾遍(在全國法規資料庫印的)



共同科目的部分我考得有點難看呵呵

國文在學生的時候底子不錯,但是寫題手感已經忘得差不多

就是多看看文章.文言文,多做考古題,

公文本來我超爛覺得很難背

後來在youtube上找到林嵩老師國文函授的試聽

根本是把公文精華都放在上面了阿!!!

推薦大家可以找來聽聽看XD

公民的部分就不多說了,我的拖油瓶阿QQ

我是有買題庫回來一直寫一直寫,多少還是有幫助啦!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常常會有看不下書的時候

我會看一些自己比較有興趣的章節或是上Youtube找相關影片

後期真得怎樣都靜不下來的時候我就開始寫筆記

我很喜歡把筆記寫的條理分明又精緻的感覺所以會很專注XD

但是覺得要已經看完了之後再開始整理筆記會比較好喔


抱歉不知不覺就打了好多

最後要感謝一下國考板各位前輩的經驗談

還有家人男友和朋友的支持

尤其最要感謝的是我那個人美心也美世界上最好的嫂嫂

從我要準備考試以來就給我很多建議和方向

還專程陪我去書局挑書,看不下書時替我打氣督促我認真

提供我很多讀書的技巧和小撇步

在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能考上的時候她始終相信我可以

雖然嫂嫂說不要因為她會看就講她好話XD

但是句句肺腑之言阿~!

想跟嫂嫂說:真的好感謝你,下一個上榜絕對是你!


謝謝看完的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