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轉錄][心得] 105年地特三等會計組 新北市


這位高手的分享真不錯

=================================================
作者: yulien2226 (5566lovetaiwan)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105年地特三等會計組 新北市
時間: Wed Mar 15 17:53:23 2017

朋友沒用ptt 幫忙代po的
因為上榜者有補習
若不喜歡XX王集團的請左轉
謝謝

----------以下為心得文----------
化阻力為助力

  104錄取初等考試之後,考慮到未來的升遷,心想趁年輕再多努力一點,所以毅然決然
的決定再往上考。有了初等成功經驗,當下立刻購買超級函授地方三等的會計課程。身為
2個孩子的母親,我實在無法像一般的考生到場上課。超級函授定期寄來老師上課的內容
及課本,不但讓我節省不少交通時間,而且配合我的行程隨時想上課就上課,真的幫助了
我解決不少困難。
  參加國家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程,從決定的當下到確定錄取,其中的艱苦和孤寂,哪怕
是身邊的親人也無法體會。所以一旦決定了,不論遇到如何的困境都只能努力往前衝,沒
有放下的權力。
  以下就是我這二年來自身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即將踏入國考的你有一點幫
助:
一、考試計畫表
A. 第一年
1. 前半年:以上課為主,而且最好能在當天上完課程便立刻複習做完後面的試題,因為
這樣的學習效果最佳,印象最深,日後複習才輕鬆。雖然此時我已順利分發到新單位,甚
至懷上2寶,但我每天一邊上班,一邊忍受懷孕的不舒服,我還是鞭策自己邊念書。
2. 後半年:以地毯式複習為主,重新拉回每一章節、每一個重點,除了詳細複習以外,
最好將各科的重點手寫成筆記,日後考試前就能減少複習時間。由於孕期後期的不適,所
以我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向公司留職停薪,每天挺著大肚子念書,唯一的信念就是要上榜

  B.第二年
1. 前半年:以做歷屆考古試題為主,透過不斷的練習加強速度,也能訓練自己考試的手
感,當真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過於緊張。記得那時剛做完月子,回家馬不停歇地投入念書
,而且身旁多了小寶要照顧,只能更加利用任何瑣碎時間來念書。
2. 後半年:除了加強考古題練習,還必須將自身不足的地方加強。面對高普雙落榜,心
情真的很難調適,但唯有從落敗的地方站起來,才能迎接真正的成功。
二.考試準備
A. 共同科目:由於三等和高考專業科目有加權計分,所以重心大多放在專業科目上。共
同科目除了將基礎的課程上完,讓自己有基本概念外。只能利用放鬆時間背公文格式和看
憲法法條,另外加強考古題的練習,僅此而已。
B. 專業科目
1.擴充範圍:除了補習班的課本應該熟讀以外,另外加買其他名師的著作來拜讀,如此一
來所有的重點都能清楚掌握。
2.加強基本功:國考選擇題有8成會重複出現,所以近10年的歷屆考題都是練習的範圍,
而且透過不斷的練習不但能增加速度也能發現自身問題所在。我本身10年的題目重複做了
4次,才終於考上三等考試。
3.融會貫通:雖然選擇題會重複出現,但申論題重複出現的機率卻不大。所以當上述1&2
都完成後,此時應該試圖創造新題目,將各名師理論融合加上自身的想法,如此才能從眾
多考生中,脫穎而出。
  回首過往2年的時間,真的很辛苦,但一旦成功一切便是值得的。我不是一個聰明的考
生,不是國立大學畢業,而且我年近30,還有小孩要照顧及家事要整理,面對起步點的阻
力,我也曾經想要退縮,但只有化阻力為助力,才有達成夢想的一天。我能,你也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ny Suggestions? 任何建議?